第二組


以深度學習為基礎之手勢與姿勢辨識研究

Research on Gesture and Posture Recognition Based on Deep Learning

SCROLL

概要

本作品所建立的以深度學習為基礎的金門一條根導覽系統。其主要目標為:

  1. 透過Google所提供的Mediapipe進行手勢辨識,並且製作出多人互動體驗導覽系統
  2. 結合金門在地一條根之應用,讓使用者能透過遊戲了解在地文化歷史
  3. 透過XR(延展實境),讓使用者能邊使用一條根產品邊沉浸式體驗本導覽系統

研究動機

對於一條根這個作物,大多數人只會想到其是來自金門地區的外傷用藥之材料,鮮少人會知道其歷史、 製作以及栽種過程,因此我們希望能透過此導覽系統讓人們能夠知道一條根的歷史、 用途以及體驗它的栽種過程增加人們對於一條根的了解。

研究內容

本作品,我們主要結合深度學習的手勢辨識技術來設計這款結合在地特色的一條根導覽系統,與結合一條根足浴體驗, 我們希望透過此導覽系統,能夠打造出讓使用者身臨其境之感,並且打造多人手勢辨識,讓大人小孩都能一起相互學習與了解, 以達到寓教於樂之效果。

未來展望

本作品,我們主要是與王大夫一條根進行產學合作,希望能共同促進金門觀光。因此為了更加精進我們的作品, 我們會透過使用者給予的回饋,希望以此增加遊客對金門在地特色的了解。


陳彥翔

s110810550@student.nqu.edu.tw

“金門大學資工系”